:: 簡介 :: 本校交通安全隊現況 :: 05-06學年交通安全隊活動簡介 :: 05-06學年交通安全隊隊員資料 :: 交通安全隊戰績 :: 
簡介
香港交通安全會轄下的香港交通安全隊,創立一九六三年,至今已有三十五年歷史。本隊創立的目的是要從教育方面著手,向青少年灌輸交通安全常識,使他們清楚了解本身在使用道路時所應有的態度及使用道路的基本常識,從而推廣至其同儕及家人,使交通安全常識得以廣泛宣揚。此外,更可藉此訓練青少年的領導才能,培養他們的責任感及自律性。至於本隊的訓練工作,則由香港警務處道路安全課負責。   香港交通安全隊內一切事務均由總監負責,並向香港交通安全會執行委員會交待,故此本隊總監為執行委員會的當然成員之一。總監一職由執行委員會委任。

  本隊成立初期,只有兩間學校約四十人參與,但目前己發展至超過一萬名隊員,他們分別來自全港二百多間中小學校。此外,現時更組成老人交通安全隊八隊及幼兒交通安全隊四十七隊。

  在過去三十五年間,曾經參與香港交通安全隊服務的青少年超過十萬人,而現役的隊員則有萬多名,每日在全港不同的地區協助學童及路人安全棋過馬路,減少交通意外。有一點最值得我們引以為傲的是:自有香港交通安全隊以來,從末有一名學童是在隊員照顧下發生交通意外的。根據政府統計,每一宗嚴重的交通意外所耗費的醫藥、維修、搶救服務、家人料理及喪失工作能力等支出達港幣十一萬多元;而引致死亡的意外,每宗的損耗更達一百一十多萬元﹝據一九九三年資料﹞。因此,香港交通安全隊隊員在協助減少意外的工作上,除了挽救不少性命外,更為政府省卻了大量的金錢。

  本隊隊員除了定時當值外,亦積極參與由政府各部門、志願團體和工商機構所辦的不同類型交通安全活動,令各界人士認識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從而喚起市民對交通安全的警覺性。同時隊員更經常參加各項社會公益事宜,包括:公益金百萬行、撲滅罪行運動、清潔運動及反吸毒運動等,每年參與上述活動的隊員超過一萬人次。

  香港交通安全隊現全力發展,希望更多青少年加入本隊,藉此服務社會推廣交通安全的意義。

返回目錄
本校交通安全隊現況
本校交通安全隊現況 本校交通安全隊現在主要由薛偉業主任、曾志雄主任負責,薛偉業主任為總隊監,曾志雄主任為副隊監。交通安全隊隊員日常集會要接受步操訓練,從步操訓操中學習到堅忍的精神。過往本校交通安全隊參加新界北總區步操比賽及全港大會操比賽皆取得佳績。

返回目錄
05-06學年交通安全隊活動簡介
活動日期 內容
九月至七月 逢星期二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進行步操訓練。
二月 新界北步操比賽
三月 全港大會操步操比賽
七月 交通安全隊聯歡會
返回目錄
05-06學年交通安全隊隊員資料
班別 姓名 性別
6C 伍詩潞(隊長)
6D 黃犖瑤(副隊長)
5A 羅偉程(副隊長)
6D 楊巧然
6D 龐朝浩
6C 潘勉超
6C 陳雪兒
6C 張浩恩
6C 呂灝邦
6C 楊謹名
6A 王曦敏
5D 鍾文浩
5D 李翠恩
5D 陳家俊
5D 麥美儀
5D 黃曉瑩
5D 黎正嵐
5D 黃凱婷
5C 陳以浩
5C 李育茱
5B 鍾家詠
4D 黎學如
4D 馬恩禧
4C 古卓豪
4B 歐耀聲
4A 張焯珩
返回目錄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上午校交通安全隊歷屆資料(自95年起)
年度 隊長 副隊長 成績 負責老師
95-96 符日基 黃美怡 新界北步操比賽季軍 薛偉業老師
全港步操比賽優異獎 曾志雄老師
96-97 黃美怡 李慧芸 新界北步操比賽優異獎 薛偉業老師
曾志雄老師
97-98 李慧芸 羅穎琪 新界北步操比賽亞軍 薛偉業老師
全港步操比賽優異獎 曾志雄老師
98-99 羅穎琪 李錦華 新界北步操比賽亞軍 薛偉業老師
全港步操比賽優異獎 曾志雄老師
99-00 朱詠恩 袁佩雯 新界北步操比賽冠軍 薛偉業老師
全港步操比賽優異獎 曾志雄老師
00-01 陳啟聰 譚嘉麟 新界北步操比賽冠軍 薛偉業老師
全港步操比賽優異獎 曾志雄老師
01-02 林鈺妍 陳景進 新界北步操比賽冠軍 薛偉業老師
全港步操比賽優異獎 曾志雄老師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交通安全隊(自02-03學年轉全日制起)
年度 隊長 副隊長 成績 負責老師
02-03 謝嘉盈 盧詠謙 新界北步操比賽季軍 薛偉業老師
全港步操比賽優異獎 曾志雄老師
  陳樂遙老師
03-04 廖穎思 黃殷彤 新界北步操比優異獎 薛偉業老師
曾志雄老師
04-05 黃樂熹 盧嘉熙 / 薛偉業老師
曾志雄老師
返回目錄

請使用InternetExplorer5.0或以上;最佳效果解像度為 1024x768
flashplayer7
Copyright©2006 :: TPOMP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