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局大埔及北區總學校發展主任梁林美寶女士、香港教育學院體藝學系副教授張翁偉儀博士、本校家長教師會會長李張綺雯女士、各位嘉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午安!大家好。多謝各位撥冗蒞臨本校第一屆樂韻飄揚在舊墟音樂會。我們很榮幸邀請了教育統籌局大埔及北區總學校發展主任梁林美寶女士、香港教育學院體藝學系副教授張翁偉儀博士及本校家長教師會會長李張綺雯女士在百忙之中擔任今天的主禮嘉賓。

中國能成功取得2008年奧運的舉辦權,大家都感到光榮和興奮。原來在1908年的時候,中國人就已經有三個夢想,第一個夢想就是派1個人代表中國參加奧運。結果在1932年,中國短跑高手劉長春先生就代表中國參加了第十屆在美國洛杉機舉辦的奧運會。劉長春先生當年跑100米,以10秒7的佳績完成,此紀錄在這25年來沒人能打破;中國人的第二個夢想,就是想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結果在1936年,中國就派出第一支60多人的隊伍參加了第11屆德國柏林舉行的奧運會,完成了中國人的第二個夢;中國人的第三個夢就是希望能夠在自己的國家舉辦奧運會。就是因為這個夢,中國人不斷爭取,在1993年,北京第一次申辦奧運,可是因為兩票之差而落敗了,沒能成功申辦2000年的奧運會。直至2001年7月13日,中國人憑藉堅定不移的信念,終於成功申辦2008年的北京奧運。想不到,中國人在1908年的夢想,竟在100年後得以完成,成為「百年圓夢」的佳話。

今天舉行的「第一屆樂韻飄揚在舊墟」音樂會就如奧運精神,同樣實現了舊墟人的三個夢想。第一,音樂會為我們的學生提供了一個表演的平台,讓同學們謙虛及自信地站在正式的台階上作公開表演,展現他們的才華,以音樂會友,當上小小音樂家,夢想成真;第二,看到兒女學有所成,勇敢自信地站在台上發熱發光,家長望子成龍的美夢終在此刻實現;第三,作為校長、老師的就更興奮,親眼見到莘莘學子精湛的表演,昔日的幼苗終不負所托,結出累累碩果,實現薪火相傳的教育理想,這也正是我們舉辦這次音樂會的目的。

最後,我再次多謝教育統籌局大埔及北區總學校發展主任梁林美寶女士、香港教育學院體藝學系副教授張翁偉儀博士、本校家長教師會會長李張綺雯女士、各界友好抽空出席這次音樂會。同時亦衷心感謝校董會的支持,老師、職工為這次音樂會的付出和籌備,以及各界友好贈送花籃、花牌,令是次活動得以圓滿結束。
謹祝大家生活愉快,夢想成真。多謝各位。